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西藏已发现40例艾滋病感染者

在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28日上午在拉萨召开。会议通报了西藏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泽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并将其作为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战略性问题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自上个世纪90年代西藏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西藏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防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多吉泽仁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本着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艰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对各类高危人群的监督和检测,建立健全艾滋病监测网络;坚持经常性宣传教育和重点教育相结合,使西藏干部群众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性。同时,营造全社会关心艾滋病人,不歧视艾滋病人和积极预防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今年12月1日是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另据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10月31日,在我国估计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65万人,西藏截至2006年10月31日已累计发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40例,2006年报告8例。

新闻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