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Losar in snowland




过年了 下雪了
银色的圣城拉萨
用舞动的五彩隆达祈福众生
安宁 祥和 健康 幸福 快乐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随想

好几年没在家过Losar了。小时候,都说不是 Losar 是 Laysar。虽然物质不丰富,但还得提前准备一两个月。大人忙得不亦乐乎,小孩盼星星盼月亮,等29热乎乎的帕突和热闹的驱鬼仪式,更是想早点穿上新年的新装,并虔诚地在祖拉康佛前祷告。总之所有人在享受过程,乐在其中。Losar是过程,是全家人在一起准备的过程,是大街上小巷里每日穿梭的博日,是15酥油灯照亮的圣城....Losar 是没有终点的一个一个过程....

而现如今,物质富裕了Losar 不再需要提前准备一两个月了。小孩期待是汉堡包,是薯条,满柜子是平时穿的新衣服。祖拉康也不是什么人都想去,可以去的地了,15的夜只能看看月亮了。Losar变了,变成那一个点 - 初一。一个没有过程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