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07

Long life of HH

Long Life prayers for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

kang ri ra we kor we shing kam dir
pen tang de wa ma lu jung we nei
chen re ze wang Tenzin Gyatso yi
shap pe sit e bar du ten gyur chik

In the snowy mountain paradise,
You are the source of all good and happiness.
Powerful Tenzin Gyatso, Chenresig,
May you stay until samsara ends
.

日瓦

... it has been so long...
好久没更新博客了
屏闭是一
调整自己是二
三也不知应该写些什么东东

上周“折林吉桑”,代表流亡政府的四位特使与中方开始了第六次“亲密接触”。但看来还是“涛声依旧”无任何实质性内容和结果,郁闷呀。都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希望越小,失望越少;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看来我们也应该调整一下对特使的“期望指”。或许某一天,当我们不再寄于任何希望时,或许会有一个意外的惊喜, who knows!

完全同意王老师的观点,这种形式的会谈,不会有我们期待的惊喜。“第一,中方从来说不是和达赖喇嘛的特使进行交往;第二,他们不是讨论西藏问题,只是讨论达赖喇嘛的个人问题。在过去也是这么说的。这种态度是非常不真诚的,也是不尊重对方的。在这样的前提下,怎么想像去获得真正有实质性内容的结果呢?”。

是地球人都明白,如果只是单纯的探亲团,那还需要如此这般的劳师动重吗?

Info 前五次会谈情况的情况如下:

第一次会谈
时间:2002年9月,
地点:北京、拉萨、林芝、日喀则、成都、上海、北京等地。
内容:会见阿沛•阿旺晋美,会晤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副部长李德洙等官员。参观性质,没有实质性会谈。

第二次会谈
时间:2003年 5月底至 6月初
地点:江苏、浙江、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等地。
内容:会晤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副部长朱维群等官员。参观性质。仍没有任何实质性会谈。第一、二次被称为“破冰之旅”。

第三次会谈
时间:2004年9月
地点:广东、湖北、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等地。
内容:会晤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朱维群和中国民族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第三次前往,双方开始讨论一些问题。

第四次会谈
时间:2005年6月底至7月初
地点:中国驻瑞士大使馆
内容:与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统战部7局(主管西藏事物)局长斯塔举行会谈。另外,达兰萨拉增加一名谈判代表:才嘉,他是达兰萨拉驻台湾机构负责人。

第五次会谈
时间:2006年2月15——2月23日。
地点:广西桂林等地。
内容:与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就实质问题会谈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