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Love Doesn't Discriminate 爱不分


知道“爱不分”是从一个国外媒体。之后看了关于她们的报道,也听了单曲“爱不分”。很喜欢。
爱,需要勇气。特别是同性之间的爱。 刚到美国时,有一次班里请来一对les 夫妇。看上去再正常不过的职业妇女,但她们的故事太不寻常了。面对社会,面对家庭,面对自己的真爱。她们分开过,但命运最终还是把她们永远地栓在了一起。所以,也同样希望今天的中国能包容乔乔这样的人。


《爱不分》——因为艰难 所以珍贵
爱是相通的,不分国界、年龄、肤色和性别,
开始的时候,她们和他们只是彷徨,因为自己跟别人的不一样
告诉自己不能爱,爱情并不可怕,怕就怕世俗人那种眼光
她们和他们害怕无论有多努力都无法跋涉过偏见造成的荆棘丛林
终于还是有一个人出现
一样的身体、一样的容颜、一样对爱情的渴望和忐忑
蠢蠢欲动,小心地靠近
互相靠近,温暖彼此
全因为有了呼应,爱才更肯定
两个女子,手拉手;两个男子,肩并肩,勇敢面对一切困难
她们和他们并不奢望支持,只是希望得到理解



爱不分
  作词:何厚华 作曲:林从胤

  曾经以为爱情只是奢望
  我的心房 是紧闭的窗
  偶尔透进的光 却还是照不亮
  我无助的忧伤
  是你教我勇敢怀抱希望
  紧握的手 别迷失方向
  我们一起抵抗 无情的沧桑变换
  不怕长夜漫漫
  如果还能选择爱的对象
  你会怎么想
  我们是否会跟现在一样
  相爱得如此顽固而坚强
  我的爱没有不同 我的心也不难懂
  只期待一个简简单单的感动
  当岁月来去匆匆 当爱恋消逝如风
  我们曾热切相拥
  爱不分谁对谁错 爱不管流言穿梭
  我不找到你今生永远不罢休
  当繁华逐渐凋落 当世间冷暖看透
  你是我的所有

No comments: